1997/3月某日

台中晚上補習,老哥會去買自助餐也順便幫我買晚餐....
3月的某日...哥遲到很久...我餓到中堂下課,
老哥才拿來便當說"對不起,今天是我同學幫我買的,我今天拉了一整天的肚子"
我負氣的說,"後!怎麼這麼晚拉!",看了一下菜色,有只蒸蛋,飯..跟吃剩的一點菜..
不免抱怨幾句

隔了幾天,老哥病情不見好轉....而且還出現黃膽,便住在彰化某專治肝膽的醫院...
去探了環境,跟老哥調侃說"哇!你這風景真好,從窗戶就可以看到彰女操場!被你賺到!"
哥笑了笑....接著笑他整個變成"黃"人...
他抱怨著吊點滴上廁所不方便還有聊著課業雜事...

隔個幾天,聽爸媽說醫生說可能結果不太樂觀...
便決定送到高醫診治(因為小阿姨在那工作,有認識的醫生)

於是這幾天,家裡只剩自己,早上自己騎腳踏車到車站上學,晚上補完習回家...
晚上媽打電話來說哥是血癌,隔天要做全身檢查....

到了隔天晚上,媽說哥做全身檢查期間昏倒了...到現在還在昏迷...
明天二姑丈二姑姑要下來看哥,順便要載我過去...

打了通電話請同學幫我請假...
睡前,我誠心禱告..."上帝!求求你讓我哥好轉!我願意為您做任何事!!要我折壽也行!!"

隔天,二姑到我家,一進門撒著糯米跟粗鹽,口裡不知唸著什麼咒語,看似要驅趕什麼邪神...
然後跪倒在樓上的神桌前...哭喊要列祖列宗一定要保祐我哥好轉....

整顆心揪在一起...令人不能呼吸

往高醫的一路上...忐忑的心不知道怎麼形容

到了醫院,
見到媽,
媽哭著說哥已經不行了,我也跟著大哭!...
進了ICU,看到哥...才是震驚的一刻....
哥插管靠著呼吸器一吸一吐...吊著點滴包著尿布....
我哭得不能自己...連喊一聲老哥都沒辦法...
(很想揍他!hey!man!你給我起來!!你還要考上你夢想的學校!!!你還有你喜歡的Dora!!!)

出了ICU...醫生過來說哥很多器官已經衰竭...建議我們拔管...
爸媽雖不捨,也答應...不想讓他痛苦活著

4/11...哥的生日,也是他走的日子

在太平間,我不停搜尋著天花板....
因為電視上說,人的魂會往上飄...
或許我這樣看,哥會看到我正在看他...
很不捨的...送走他

送往殯儀館的路上
大家談論著哥的事
媽說可惜啊 哥哥還沒談戀愛
我說有啊他有女朋友,還是我幫他追的
大家大笑,笑他居然偷交沒跟爸媽講

回頭看了看哥,看他的嘴角笑了...
大家說他走的開心...

接著一連串的儀式,火化,出殯....告終

一切都不是這麼真實...希望不是真的

偶爾還會夢到哥,
開心到驚醒,
醒來才發現這一切都是夢....失望

---------------------------------------------------

時間真的是很好的立可白
擦掉記憶 擦掉傷心 或許還有些痕跡

爸媽的心是最痛的,也不敢在他們面前提起什麼...尤其是老爸
偶爾聽媽說,爸說喪志話,說他人生沒啥意義

爸從小重男輕女....我也不能表達什麼....
就只能盡力扮演好當女兒的角色

只是每次出國玩,必被問的問題是,你有幾個小孩?
就只有一個女兒啊?!!哇!!寶貝女兒耶!!
(偷瞧了爸的臉,他總是沉默不語,感覺還是沒有走出來)
別人的"拉勒"像在扎針似的...只好是是是帶過


或者
偶爾看到別人兄弟姊妹在吵架
心理不禁嗤笑,你們應該要珍惜還有人可以跟你們一起吵啊!

----------------------------------------------------

塵封的記憶,
被幾張舊照片開啟....
做些紀錄,給幾年後的自己,不能再遺忘些什麼...
因為已剩下不多了....
我曾經有一個愛我的兄弟跟我愛的兄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mandalittleko 的頭像
    amandalittleko

    AmandaKo的部落格

    amandalittl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